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永泰县疾控中心启动碘缺乏病监测项目

usa.fjsen.com 2018-06-05 17:50:22  陶曼丽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陶曼丽)为做好永泰县碘缺乏病监测项目工作,5月25日,永泰县疾控中心举办2018年碘缺乏病监测项目启动会暨监测工作方案培训班。县妇幼保健院产科医生、相关监测项目单位负责人、县疾控中心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县疾控中心方乃成主任强调了碘缺乏病监测项目的重要性,对碘缺乏病监测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公共卫生科科长详细解读了《2018年永泰县地方病防治项目技术实施方案》,对监测工作任务进行安排。根据方案要求,疾控中心已划分出5个抽样片区,今年将完成盖洋、葛岭、红星、同安、霞拔五个乡镇共100名孕妇的尿碘和碘盐采样检测,200名8-10周岁儿童的尿碘、碘盐采样监测及甲状腺肿大检查等工作。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明确了碘缺乏病监测工作方案与任务,为顺利开展碘缺乏病监测项目工作奠定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