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莲西计生协携中医医生义诊关爱独居老人

usa.fjsen.com 2018-06-04 17:24:39  王晶晶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晶晶)6月1日上午,莲西计生协会员携辖区流动人口助老员与社区聘请的中医科肖医师来到辖区,为老人们进行义诊及推拿按摩服务。

卧龙晓城80多岁的独居老人叶阿姨,由于儿女工作关系未与儿女一起居住,每当会员上门陪护的时候,总是热情相迎,觉得找到了可以说话的人。经过几次上门陪护后了解到,叶阿姨存在大小便失禁及三高的问题。针对叶阿姨的情况,会员们便带着肖医生来到了叶阿姨家。肖医生在经过仔细的望、闻、问、切后,了解到叶阿姨还有便血的情况。原来叶阿姨深怕麻烦拖累孩子,隐瞒了病情,认为只是痔疮,忍受着病痛,熬了1个多月。在会员与医生的开导追问下,这才说出了实情。

肖医生从诊断上看,叶阿姨不单是痔疮,很可能是直肠病变的问题,应及时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社工连忙进行危机介入工作,立即联系叶阿姨的女儿,解释完事情的经过后,让其立刻带着叶阿姨去医院检查了。

在与孩子度过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之后,也别忘了回家看看曾经让自己拥有快乐童年的父母,多一点关爱,少一点遗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