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福鼎市疾控中心开展“世界无烟日”系列活动

usa.fjsen.com 2018-06-01 16:12:32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2018年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为大力宣传烟草的危害,传播控烟知识,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福鼎市疾控中心当天开展了“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活动。

当日,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人员深入城关中心农贸市场、店铺、中汇商圈等公共场所,对现场吸烟者进行劝阻,讲解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并发放控烟健康教育宣传单。当日共计走访农贸市场摊位、商圈和店铺180多家,现场劝阻吸烟者达60余名,发放控烟健康教育宣传单650多份。对现场劝阻的吸烟者进行吸烟危害警示宣传,其中一半以上的现场吸烟者表示将尽快戒烟,宣传效果明显。

此外,在“世界无烟日”期间,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健康知识展板、宣传材料取阅架等传播平台大力宣传烟草伤害心脏、控烟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等控烟内容。在单位内,向单位职工发放控烟宣传单并积极引导吸烟者戒烟。同时,在单位门诊大厅向前来体检的群众发放控烟宣传材料,宣传烟草对健康的危害,得到群众的认可!

据最新调查显示, 我省2017年15岁及以上人群总吸烟人数约为789万人,吸烟率为25.3%。全省77.2%的成人(15岁及以上人群)暴露于二手烟。在吸烟危害方面,只有1/3的人知道二手烟可以导致心脏病。福鼎市疾控中心表示,传播控烟知识,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迫在眉睫。(福鼎市疾控中心健教科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