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2018年省级卫生应急管理培训班在福州永泰举办

usa.fjsen.com 2018-06-01 09:16:37   来源: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我来说两句
  5月29日-31日,省级卫生应急管理培训班在福州市永泰县举办。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星做了开训动员,充分肯定全省卫生应急工作取得成绩,分析当前制约卫生应急工作的“瓶颈”,并对全省卫生应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培训期间,学员观摩了“健康使命-2018”全省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推演,中国疾控中心应急中心、中国广东国际应急医疗救援队和福建省委党校相关专家讲授了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治“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关于加强卫生应急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2个卫生应急指导性文件的解读、中国广东国际应急医疗队队伍管理和救援行动经验、突发事件公共卫生风险评估和洪涝灾害应急管理等课程。此次培训,对全面提升各级各地卫生应急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加快全省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具有促进作用。

  各设区市卫生计生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卫生计生局分管领导、应急办主任,省疾控中心、省急救中心,省卫生计生监督所和省职控中心分管领导、应急办负责人,省级卫生应急队伍承建医院分管领导、应急管理科室负责人共80多人参加了培训。(委应急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