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泉港区政府购买服务“护航”计生特殊家庭

usa.fjsen.com 2018-05-30 09:39:32  张红 来源:中国人口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人口报讯(记者 张红)今年以来,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开展计生特殊家庭“暖心护航”活动,经多方考察调研和公开招标,与泉州市向阳花暖心社签约,开发“互联网﹢线上线下暖心护航”服务平台,为计生特殊家庭开展生活帮扶、医疗保障、社会关怀、精神慰藉等服务。截至目前,已提供300多人次各项服务,经过第三方评估,计生特殊家庭满意率达到98%。

“暖心护航”活动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使用大数据平台,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医疗、心理、家政等服务。这些家庭可通过“暖心护航”平台提出个性化即时需求,服务承接商在30分钟内满足应急救助、生活照料、心理疏导、互动帮扶、养老健康、节日活动、上门慰问、关系协调等多项即时需求。

此外,服务承接商还提供5项定期服务。“节日祝福”服务,每逢春节、端午、中秋和生日提供慰问服务,每户每年提供4次服务,每次慰问物品或现金不低于200元,每次服务时间不少于45分钟;“温暖点滴”服务,免费上门打扫卫生,每户每月提供1次服务,每次服务时间不少于60分钟;“贴心儿女”服务,免费煮饭、洗衣、洗被、代购生活用品和日常副食品等,每户每月享受1次,每次服务时间不少于90分钟;“健康呵护”服务,包括免费护理、配药、健康锻炼、心理辅导、陪医就诊(门诊)等,每户根据身体健康状况及需求,每年享受12次服务;“保险平安”服务,为计生特殊家庭成员购买商业综合保险。

“暖心护航”活动通过推进服务社会化、个性化、精细化,逐步形成政府“定菜单”、社会组织“当大厨”、计生特殊家庭“按需点菜”、第三方评估“品鉴菜质”的四方良性互动循环,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更多的生活支持和精神鼓励,不断提高他们的家庭发展能力和幸福指数。

(《中国人口报》 2018年05月29日 第6037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