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闽清县贫困户看病走“绿色通道”

usa.fjsen.com 2018-05-29 09:09:42  李汀 来源:中国人口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人口报讯 福建省闽清县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着力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通建档立卡贫困户就医“绿色通道”。

闽清县在全县范围内组建了一支业务精湛、素质过硬的家庭医生队伍,15个乡镇卫生院、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形成了62个团队,拥有医生、护士、乡村医生在内的260余名成员。截至目前,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共2550余人,其中,慢性病人460余人、已办理特殊门诊210人,13种大病患者20人,专项救治6人。

根据《闽清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家庭医生每月为签约户提供上门或电话随访一次;每年对签约家庭进行一次健康评估、健康评价;免费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及健康、营养、保健咨询和指导,一年进行一次健康体检。2018年以来,家庭医生已免费体检800余人,还协助办理门诊特殊病种、大病救助、计生奖扶、慈善救助等相关材料,协助落实医疗费用报销等。

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县域内各医疗机构均开通“绿色通道”。贫困户持优先就诊卡可优先就诊,住院治疗可以先诊疗后付费,无需交纳住院押金。同时,通过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基本医疗保险大病补偿、医疗救助、精准扶贫叠加补偿及健康扶贫商业保险等补助,贫困人口住院治疗人均实际补偿比例维持在93.5%的水平,人均自付比例仅为6.5%。13种大病集中救治定点医院治疗补偿比例达99.9%。(李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