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尤溪县卫计局积极响应全县防汛抗洪应急救援演练

usa.fjsen.com 2018-05-25 16:00:28  陈燕 张茗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燕 张茗)5月22日上午,尤溪县在坂面镇举行防汛抗洪应急救援演练。县卫计局积极组织县总医院、县疾控中心参与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暴雨影响坂面镇坂面村,造成低洼地受淹,群众被洪水围困,1名群众落水被洪水冲走,接到报告后,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立即向消防大队、卫计局下达救援指令。消防应急抢险队立即赶赴现场并临时征用民用船只将落水人员救上岸,卫生应急救援队也立即响应,赶赴现场为落水人员紧急施救。2名消防战士成功将落水人员救上岸并抬到岸边较平坦的地方,医务人员马上清理其口鼻腔异物,呼唤落水人员,拍打其双肩发现该落水人员无反应,确认其失去意识,立即施以心肺复苏术,开放气道,并及时给氧、输液。通过一系列紧急救援后,落水人员心肺功能恢复,医务人员立即将其送往医院做进一步观察治疗。

低洼地危险区群众得到安全转移,洪水过后的居民住宅及外部环境一片狼藉,特别是受粪水、污物严重污染的区域增加了传染病暴发、流行的风险。为防止蚊虫肆虐,污染环境给群众带来危害,县卫计局组织疾控中心卫生应急救援队针对洪水后的污染区域开展灾后消杀工作。4名消杀工作人员对被水淹过的居民住房、庭院、水井、牲畜栏等内外环境仔细喷洒消毒药剂,随着水淹痕迹全覆盖式消杀,不留任何死角。同时认真开展卫生防病宣传教育工作,防止水源性、食源性和肠道传染病发生。

通过此次防汛抗洪应急救缓演练,检验了尤溪县卫生应急体制运行的畅通性,锻炼了各卫生应急小组之间的协调作战能力,提高了卫生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