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门诊委托代配药管理下月起实施 四类人不必“亲自”开药

usa.fjsen.com 2018-05-25 08:31:34  蔡樱柳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黄劲超 图

海西晨报讯(记者蔡樱柳)根据医保政策规定,参保人必须持本人社保卡亲自就医和购药,可总有些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老人或残疾人、未成年人,他们需要开药怎么办呢?能否由别人替他们去开药呢?

昨日,晨报记者从厦门市医保局了解到,为了方便部分特殊情况的参保人就医购药,保障参保人的医疗需求,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近期,市医保部门出台了《关于加强门诊委托代配药管理的通知》。新举措将从6月1日起实施。

这意味着,这项便民新举措不仅能够加强门诊委托代配药管理,也为一些不便的市民带来更多便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