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科学健身> 科学健身 > 正文

科学健身核心信息十条发布

usa.fjsen.com 2018-05-24 14:52:40  甘贝贝 来源:健康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甘贝贝)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妇联近日联合发布科学健身核心信息10条,包括科学健身有原则,牢记要点是关键;科学健身可以促进健康生活方式形成;运动有益健康、降低疾病风险;久坐伤身,动则有益;运动风险评估可以提升运动安全;运动环节要完整,运动方式要多样;儿童和青少年应当培养运动习惯,掌握运动技能;成人运动要保证一定强度、频率和持续时间;老年人量力而行、保持适当身体活动水平;特殊人群应当在专业指导下运动。

  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冯连世介绍,科学健身应该遵循以下原则:进行全面的体质健康评估,选择安全有效的健身运动,遵从循序渐进的健身计划,参加多种形式的运动项目,全面发展运动能力,制订个性化运动方案,坚持经常锻炼身体。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司局负责人毛群安说,今年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第二阶段启动一周年,将积极推动中国骨质疏松流行病学调查等调查工作,摸清群众健康状况底数,针对性制订行动计划。组织专家修订中国人群身体活动指南、超重和肥胖预防控制指南等相关指南。在第二阶段活动中深化行动内涵,坚持发动群众,从日常生活和工作入手,将健康生活方式融入每个家庭、每个社区、每个工作单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