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泰宁县开善乡组织“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

usa.fjsen.com 2018-05-24 17:47:13  官智雄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官智雄)为进一步加强计生协会网底建设,发挥计生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营造有利于计生协会的改革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在第20个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来临之际,开善乡计生协会、卫生计生办、乡卫生院开展了以“会员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活动。

5月21日逢圩日,计生协会工作人员通过挂横幅、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向广大村民宣传了卫生计生相关政策及服务管理。乡卫生院的医生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认真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检查耳鼻咽喉,指导村民规范使用避孕药具。本次踩街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了宣传手册1000余份、避孕药具300余份、小礼品200余份,免费体检2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提高了村民的健康意识。

下午,乡计生协会召开了计生协会工作部署、培训会暨知识竞赛,各村计生协会干部、计生协会小组长、会员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上,乡计生协会会长王高飞同志向参会会员致词,向全乡乡村计生协会干部及会员致节日慰问,并传达了上级计生协会工作会议精神;乡计生协会秘书长谢秋凤同志就当前乡计生协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随后,全乡10个村级计生协会代表队参加知识竞赛。比赛分2轮,第一轮是淘汰赛,第二轮是排名赛。每轮比赛分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及附加题。现场气氛随着比赛紧张节奏愈加浓厚,经过一番激烈比拼,洋坑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

通过知识竞赛,不仅增进了各村协会会员之间的交流,也促进了计生协会干部、会员对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提高了驾驭基层计生协会工作能力,为把计生协会打造成具有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的群团组织夯实了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