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出嫁的女儿仍是父母贴心小棉袄

usa.fjsen.com 2018-05-24 17:20:55  葛坤全 陈志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陈志伟)在永安市槐南镇,“嫁出去的闺女泼出去的水”这一传统说法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妇女们的行动所否定。许多已婚妇女把父母接到家中侍奉,让他们安度晚年。

过去受传统习俗影响,闺女出嫁后再过问娘家的事不仅会受到来自男方家庭的责备,而且还会在娘家人中落下“把持娘家大权,想争家产”这样的话柄。针对这种状况,槐南镇卫计办、计生协、镇司法、妇联、民政等有关部门联合,集中开展《婚姻法》、《继承法》等相关法律的宣传普及活动,使妇女们认识到出嫁的女子仍然同男子一样,既有赡养父母的义务,又有继承父母财产的权利。同时,镇乡里对主动赡养娘家父母的人大力褒扬,对招婿上门的在解决宅基地等方面给予优先照顾,从而使妇女们打消了各种顾虑。她们纷纷把父母接到家中赡养,或为父母提供生活费用。妇女们的这一行动使村民们渐渐地看到了生男生女都一样的事实,促进了全镇卫生计生工作的有序开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