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建阳漳墩镇开展计生协纪念日“送政策送服务”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05-24 17:13:24  曾铭聪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铭聪)在5月29日第20个全国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前夕, 5月23日上午,建阳区漳墩镇计生协会、计生办、建阳总院漳墩分院联合到杭头村开展“送政策送服务”宣传活动。

5月23日恰逢杭头村传统墟日,该村周围辐射的村共计人口约近万人,且村民都有传统逢墟必赶的习惯,漳墩镇因地制宜开展进村“送政策送服务”集中宣传活动,让广大计生协会会员在家门口感受到计生协会的节日气氛。

一到杭头村宣传点,大家就分头忙开,迅速拉好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台。计生工作人员围绕全面两孩政策、国家公共卫生计生服务政策、流动人口健康、优生优育关爱女孩、蓝氧生殖道康复治疗、计生家庭意外伤害险等方面开展政策宣传与接受咨询;分院医务人员设立义诊服务台,为群众免费义诊和测量血压,讲解相关健康养生知识,并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计生卫生政策宣传小折页210余份,解答群众卫生计生政策、惠民政策等方面内容咨询20余次,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60余人次。通过发放各类相关宣传资料,引导育龄群众按政策生育,鼓励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构建良好人口环境。

活动后,漳墩镇计生协会还给29户特殊家庭与低保计生户送上一份计生家庭关爱保险,走访4户计生特殊家庭,并送上关爱慰问金,通过开展计生协会“5.29”会员活动日,让基层计生协会会员以实际行动过个有意义的纪念日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