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点头镇“幸福工程·帮扶贫困母亲”项目资金发放仪式

usa.fjsen.com 2018-05-24 17:11:00  朱乃章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乃章)5月23日,福鼎市点头镇计生协会举行“幸福工程·帮扶贫困母亲”项目资金发放仪式,现场为15名贫困母亲发放发放项目贷款43万元。这是点头镇计生协会开展的第六期项目款发放活动。

活动日当天,15位贫困母亲分别与点头镇计生协会签订了“项目资助款协议书”,并获得了计生协项目组提供的每人20000—30000元项目资助金。福鼎市镇两级计生协会相关负责人、镇村计生协服务队志愿者出席发放仪式。发放仪式座谈会上,受助贫困母亲章惠恩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贫困母亲的关怀,感谢计生协会及爱心人士的资助,她将用好来之不易的资金,因地制宜发展生产项目,早日实现勤劳致富。

据了解,2018年点头镇计生协会投入资金43万元,项目点遍及13个村(社区)协会,有15户计生贫困母亲接受了资助,其中商业5户、加工业1户、种植业9户。资助时间为1—2年。周期结束后,受资助人员要将资助金退回项目组,由项目组将资金资助给另一批贫困母亲。

点头镇自实施2013年“幸福工程-帮扶贫困母亲行动”项目在以来,紧紧围绕“幸福工程、惠及母亲、造福社会”的宗旨,严格遵循“小额贷款、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致富”的救助原则,开展“治穷、治愚、治病”帮扶活动,帮助项目户摆脱贫困,改变贫困母亲的精神面貌,提升经济和社会地位。截至今年,累计发放项目资助款235万元,资助92户计生户贫困母亲,帮助她们家庭发展生产脱贫致富,资金回收率100%,贫困母亲增收率达100%,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