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后龙镇开展流动人口清查活动

usa.fjsen.com 2018-05-24 16:20:30  苏剑锋 林素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剑锋 林素芳)为进一步完善流动人口工作,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切实保障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近日,后龙镇卫计办、流管站联合后龙派出所、联防队开展流动人口清查和免费体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

本次清理清查以流动人口集聚地为重点,工作人员逐门逐户调查,摸清流动人口的数量、分布、婚育情况以及户籍地、现居住地、流动时间等基本情况,并对流动人口进行量血压、听心肺等常规检查,为他们建立了健康档案。

清查中,工作人员还对流动人口已婚育龄妇女宣传均等化服务、普及生育健康知识、优生优育,引导育龄妇女自主自觉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同时对流动人口进行慢性病知识宣传,发放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三减三健、高血压、家庭医生签约指南等宣传折页1000多份。

截至目前,共清查流动人口2118人,其中流入人口520人,流出人口1598人。通过本次活动, 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全面提高流动人口信息准确率,使外来务工的流动人口和常住人口享有一样的健康权益,增强流动人口的自我保健意识,提高流动人口的健康水平,提升流动人口服务均等化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