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开展糖尿病专科护士学习会

usa.fjsen.com 2018-05-24 16:12:46  叶惠玉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惠玉)为提高护理人员对糖尿病患者饮食的健康指导水平,增强患者的血糖控制能力,5月23日,宁德人民医院在内科二区开展糖尿病专科护士学习会,全院各临床科室的护理骨干30余人参加。

本次学习会由护理部主任黄云平主任护师主持,内科二区糖尿病专科护士黄飞主讲,主要介绍糖尿病饮食治疗。一入示教室,入眼便是各种各样栩栩如生的食物模型以金字塔的顺序摆放在桌子上,黄飞结合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对糖尿病饮食治疗的重要性、科学饮食的原则、科学饮食的方法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并重点介绍了科学饮食方法中的每日总能量计算、营养素摄入比例、日常饮食小技巧等。学习过程中还进行现场演示操作,与会人员就自身饮食爱好选择一日的食物,黄飞对其食物选择进行一一点评,指出了糖尿病患者饮食应当“不甜不咸,少吃多餐,七八分饱”。大家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学习会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糖尿病患者分布于医院各临床科室,糖尿病饮食指导在临床工作中占有重要比重。宁德人民医院十分重视职工在职培训工作,通过学习会给临床护理人员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调动了护理人员的学习积极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