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二级以上医院将全面配备营养师 实施临床营养干预

usa.fjsen.com 2018-05-24 09:15:20  沈彦彦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关爱四大群体

婴儿

落实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咨询与指导,提高母乳喂养率,实施妇幼人群营养干预计划,加大对婴幼儿食品质量与安全的全过程追溯,持续开展婴幼儿食品的安全风险监测和标准跟踪评价,保障婴幼儿配方食品的质量安全。同时,全面在公共场所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母婴室。

学生

推动学校食堂“阳光厨房”食品监控系统建设,开展学生超重、肥胖干预,鼓励在厦医科院校大学生与中小学、幼儿园建立“点对点”实践平台。

老人

充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推动实施老年人膳食指导等营养专业卫生标准,指导医院、社区食堂、医养结合机构、养老机构营养配餐。有条件的地区实施社区“长者饭堂”等老人午餐项目。建立老年人群营养健康管理与照护制度。

贫困人群

将营养干预行动融入健康扶贫。针对贫困人群开展食源性疾病监测防控,实现我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全覆盖。针对性采取改水改厕、搞好环境卫生、改善不良生活习惯等措施,有效预防食源性疾病发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