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二级以上医院将全面配备营养师 实施临床营养干预

usa.fjsen.com 2018-05-24 09:15:20  沈彦彦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加强传统食养指导

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中医食疗如何养生?我市首次提出发挥中医特色优势,引导市民养成符合我市饮食特点食养习惯的方案。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针对老年人、儿童、孕产妇及慢性病人群的食养指导,提升居民食养素养。实施中医药治未病健康工程,进一步完善适合国民健康需求的食养制度体系。

建立传统养生食材监测评价,将破解中医药质量监管、效果评估等难题。我市将构建养生食材数据库和信息化共享平台,开展食材中功效成分、污染物的监测及安全性评价。对部分食材养生作用进行实证研究。我市将配合国家相关部委建立覆盖全市养生食材主要产区的资源监测网络,掌握资源动态变化,为研发、生产、消费提供及时的信息服务。

提供精准营养指导

未来或由“机器人”提供营养建议

不久以后,社区的营养移动终端“机器人”或许将为您提供个性化的营养建议。

《方案》指出,我市将建个体的膳食营养指导“云服务”,将食物成分与人群营养健康监测数据纳入厦门市全民健康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实现信息共享。推进营养健康人工智能、全息数字人等的融合创新发展,实现营养健康智慧化和个性化。发展信息惠民服务,建设市级营养、食品安全科普平台,开发并推广使用营养移动终端等健康产品。到2030年,“互联网+营养健康”智能化应用将普遍推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