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泉州市卫计行政审批力求“简少短”

usa.fjsen.com 2018-05-24 08:19:15  陈顺来 来源:中国人口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人口报讯 为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福建省泉州市卫生计生委在行政审批工作中力求“简、少、短”,努力实现行政审批再提速。

在前期由市审改办、市行政服务中心统一组织清理、累计减少26种申报材料的基础上,泉州市卫生计生委今年再次对 “医师执业注册” “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等4个审批服务项目的申报材料进行压缩,累计取消 “医师健康体检表” “医师资格证书复印件” “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复印件”等8项材料。市卫生计生委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的62项行政审批事项的申报材料由平均6.4个减少到6.1个。

泉州市卫生计生委将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的62项审批项目中的42项授权给审批科长,授权率达68%。 原则上取消单位内部科室会签,法律法规明确规定需内部会审的要进行并联审查,现场踏勘、专家论证等环节由窗口组织实施。市卫生计生委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的62项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环节由平均3.8个减少到2.5个。

泉州市卫生计生委在去年将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医师资格考试合格考生信息修改等6项审批项目由 “承诺件”改为 “即办件”的基础上,今年再次对 “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简化审批,推行告知承诺制,审批时间由法定30天缩短到1天。市卫生计生委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的62项行政审批事项法定承诺时限由平均22天减少到7天。 (陈顺来)

(《中国人口报》2018年05月23日 第6033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