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在三明沙县举办

usa.fjsen.com 2018-05-24 08:15:17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2018年5月22日,福建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第8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大型宣传活动在沙县县政府广场举办。宣传活动由福建省卫计委主办,三明市卫计委、沙县人民政府、沙县卫计局联合开展。省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辉讲话并宣布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陈辉副主任强调,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将基层卫生作为重点领域优先发展,不断巩固强化基层卫生的基础的战略地位,进一步织密筑牢城乡居民获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健康保障网,助推小康社会和健康中国建设。这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加快基层卫生发展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因此,要求各地卫生计生行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专业公共卫生机构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城乡居民参与意识。利用多种渠道、运用多种形式加大基本公共卫生政策宣传力度,向城乡居民提供一些实用的、有针对性的健康知识,着重利用电视、纸媒等公信力强的传播形式,使城乡居民了解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的服务内容和相关政策,促进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家庭医生签约,自觉接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切实提高居民感受度和获得感。

活动现场通过搭建背景台、宣传拱门,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流动宣传车播放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公益广告等形式,向居民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相关内容和实惠;开展义诊咨询,免费为居民测量身高、体重、腰围、血压、血糖等,提供内外科、妇女儿童保健、中医体质辨识等健康咨询以及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家庭医生团队为居民提供现场签约服务;沙县卫计局组织了八段锦、功气球等全民健身展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