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闽东医院妇产科教研室首次采用多站式出科考试考核实习生

usa.fjsen.com 2018-05-23 17:22:55  陈桢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桢)5月22日,福建医科大学闽东班2013级临床专业18名妇产科实习生出科考试在闽东医院技能培训中心举行,此次考试首次采用多站式出科考试方式。

考试前,妇产科教研室做了充分准备,教研室主任林邯枫组织工作人员就考核方案进行了多次商讨,精心准备了考核所需病案和物品。考试分为病史采集、技能操作、胎心监护判读及绘制产程图三个站点,教研室派出了11名考官,每个考室配有两名主治以上职称的考官,最终成绩取两位考官打分的平均值。挑选由妇产科规培医生扮演的四位标准化病人,统一病史。在考核过程中,通过事先设计的三个考站,对学生进行多项实践技能测试。采用这种考核既遵循医学教育标准及强技能、强素质的培养要求,又有效弥补了学生在临床实践技能方面在传统考试中无法测试的主观性的缺点。

2个多小时考试,考生生从容应考,考场秩序井然,考试受到福建医科大学临床教学部张小峰老师的充分肯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