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生物医药港医学检验实验室项目在海沧启动

usa.fjsen.com 2018-05-23 09:07:52  林岑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林岑 通讯员 洪欣琳) 日前,厦门生物医药港医学检验实验室项目在海沧启动,该医学检验公共服务平台的投用,将为厦门生物医药企业开展第三方医学检验业务提供极大便利,进一步推动我市诊断试剂产业快速发展。

“厦门生物医药港医学检验实验室不仅是一个平台,能为企业提供诊断试剂产业的研发、临床验证、数据分析、技术平台共享等服务,同时,它也是一个驱动器,将带动厦门在精准医疗领域走出具有特色的道路。”海沧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厦门生物医药港医学检验实验室位于厦门生物医药产业园园区内,由厦门海沧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德必碁生物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夏德(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实验室面积近1400平方米,拥有高通量二代测序设备(Novaseq)、多功能液相芯片分析系统(Luminex)等国内最先进的平台设备,检测项目涵盖输血及移植医学、新生儿遗传疾病基因、精准癌症管理等。

与此同时,一场别开生面的检验医学学术研讨会在海沧同步举行。会上,HLA、血液学、遗传基因检测等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对业内热点进行探讨交流,为厦门检验医学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