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闽东医院开展“慧吃慧动 健康体重”主题活动

usa.fjsen.com 2018-05-21 17:40:32  郑浩 王琼香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浩 王琼香)今年是第四个全民营养周,5月19日,闽东医院内分泌科、营养科联合开展“慧吃慧动 健康体重”全民营养周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紧紧围绕合理膳食、科学锻炼内容展开,活动现场进行了营养科普讲座、免费测血糖、计算体质指数、提供咨询等,将健康宣传给患者,传播至家庭,受到参与活动的群众一致好评。

营养科匡建清医生使用食物模型,为患者做能量摄入、不同食物热量换算指导,告知咨询群众要减少久坐,做到每周至少5天中等强度的身体锻炼,合理“吃动平衡”,才能控制体重。

因福安地处沿海,甲状腺疾病高发,内分泌科主治医师王盈盈针对这一现象就甲状腺疾病作了专题讲座,她引经据典,巧妙的结合《红楼梦》中的人物进行比喻,并从甲状腺的疾病表现、病因、诊治等全面进行分析,让现场群众对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妊娠期合并甲状腺疾病有了清晰地认识,对含碘类食物地食用有了深入的了解。

“上医治未病,要把疾病扼杀在摇篮的状态,预防疾病重要性不亚于治疗,然而平衡膳食、合理锻炼、从而控制体重、减少肥胖人群,正是防治常见代谢性疾病的重要手段。”内分沁科主任医师蔡奕琪如是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