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宣传生命安全知识 保护学生健康成长

usa.fjsen.com 2018-05-21 17:04:41  严明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小学生安全知识讲座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明)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5月17日,闽清县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闽清教师进修学校二附小,为该校100多名的四年级学生举办一场以《关注安全 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讲座。

随着夏季的来临,讲座首先从防溺水说起,着重向学生讲解溺水事故发生的特点、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发生溺水事故后应该如何处置等方面知识。同时还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介绍了食物中毒、家庭烧烫伤的预防和救护知识以及气管异物梗阻的现场急救方法等。讲座采用图文并茂的课件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许多学生一边听一边详细地记录着。主讲人在讲座中还结合问题与学生互动,进行现场提问和急救方法的操作演示,加深大家学习效果,整个课堂学生们学习的饶有兴趣。

这堂生动的生命安全教育讲座,提高了学生的安全素养,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针对一些意外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许多学生表示讲座使我们深刻体会生命的可贵和安全的重要性,学到了许多自我保护与急救知识,对维护学生的健康安全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欢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