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闽清县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05-21 16:45:30  严明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明)今年5月19日是第8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当日上午,闽清县总医院与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在城区梅花园农贸市场前开展以“家庭医生:我承诺 我服务”为主题的“世界家庭医生日”大型宣传活动。旨在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持续开展,提高居民对家庭医生式服务的知晓率和签约的积极性,树立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的公众形象。  

在活动现场,县总医院黄勤贵院长亲自带领医生和梅城社区医院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一起,开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为群众开展义诊咨询,免费测量血糖、血压服务,并向广大居民发放《家庭医生签约致居民的一封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折页等。医务人员热情地向大家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好处和优惠政策,介绍医院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等,进一步增强居民主动签约的意愿,引导居民了解、支持签约服务、主动签(续)约、主动接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活动现场接受服务和观看展板的人群络绎不绝,宣传咨询活动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欢迎。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义诊咨询和免费测血压、血糖300余人次,发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材料2700余份。通过大力宣传,让更多居民认识、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愿意与家庭医生团队签约,以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