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青春期性教育讲座走进枋洋中学

usa.fjsen.com 2018-05-21 16:41:48  叶达道 张琪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 张琪芳)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38周年纪念日,为了更好发挥就是协会作用,让广大中学生能够树立正确的青春期性观念,用科学的卫生生理知识给以引导,保障中学生的身心健康。近日,枋洋镇计生协会邀请枋洋镇卫生院医生在枋洋中学举办了“我的青春我做主”为主题的青春期性教育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针对七、八年级的女中学生,讲座上,枋洋镇卫生院王秀虹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演示和风趣的语言表达,向女生们讲解了如何注重青春期的生理卫生、心理健康、月经以及青春性意识的萌芽等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学生们学习如何更好保护自身隐私部位预防性侵犯,从而学会自我保护等技能。同时,王秀虹深入剖析了青春期少女的生理变化、心理变化、人际交往、性行为等生理健康信息,让女生们能更加直观地了解自己的身体和心理状态,重新认识自己。讲座上还进行现场心理健康状态测试,每个学生都认真对照青少年忧郁情绪自测检视表进行自测。最后,工作人员和老师带领全场女生观看了青春期生殖健康展板,女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有助于她们直面自己的身心健康情况,了解科学的生理健康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让她们树立良好的人际交往观念有着重要的意义。

此次活动后续还结合专题性教育讲座开展了以“青春、阳光、感恩”为主题的征文赛,用多形式性教育活动促进学生对青春期性教育的关注和重视,活动成效显著,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

枋洋镇办“我的青春我做主”青春期性教育讲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