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火眼金睛”排险情 小小锦旗暖人心

usa.fjsen.com 2018-05-21 16:16:36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2018年5月8日下午,一张熟悉的面孔再次出现在浦城县医院急诊科,不同的是此次见面他脸上洋溢着笑容,他是患者洪某。患者洪某的家属将写有“医术克险情 妙手扶桑梓”的锦旗送到浦城县医院急诊科占启立医师手中,表达了对占启立医师及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据悉,患者洪某于2018年5月6日11时40分以“皮肤瘙痒、口周麻木、咽喉部异物感20余分钟”为主诉至我院急诊科就诊。当时急诊排队就诊病人较多,占启立医师注意到洪某情况较差,立马放下手头其他事情优先接诊。了解到洪某近2日牙痛,自行服用“阿莫西林、甲硝唑”药物治疗,既往无药物过敏史。问诊期间,患者出现头晕、乏力、大汗、全身皮肤潮红,可见丘疹,不到一分钟就神志不清。与死神赛跑,时间就是生命,占启立医师迅速诊断为“过敏性休克”,立即组织抢救治疗,洪某的意识逐渐清醒,生命征恢复平稳,头晕、瘙痒、口周麻木等症状随之改善,经收住内一科进一步观察,现患者已康复出院。

占启立医师对患者洪某的病情观察细致到位,组织急诊科医护人员对患者的抢救处置及时有效,使患者转危为安,患者家属送来的一面小小锦旗,是给予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最大鼓励和肯定。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天职,我院医护人员将一如既往的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浦城县医院办公室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