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鲤城区2018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暨“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05-21 15:33:18  苏菊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菊燕)为进一步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更好宣传普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提高居民签约的积极性,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展的浓厚氛围。5月18日上午,鲤城区卫计局、浮桥街道办事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二院、浮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在浮桥街道办事处广场联合开展以“家庭医生:我承诺 我服务”为主题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暨“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宣传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悬挂标语等形式,向现场参加活动的群众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政策、服务内容、服务模式等相关内容;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二院、浮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为现场的群众进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问题咨询和义诊服务活动;现场由浮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开展签约服务;邀请辖区内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表演队伍进行现场文化节目表演,在现场文艺节目表演过程中穿插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知识有奖知识竞答,营造氛围,吸引群众。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纪念小礼品400余份,义诊咨询300余人,现场签约86人。

活动开展前期,街道卫计办、计生协会组成宣传小分队进家入户发放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折页,提高群众知晓率;在街道、各社区服务大厅及卫计办事窗口摆放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单;编辑图文并茂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知识内容,在全区各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等单位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布,并组织工作人员广泛转发。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深入贯彻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让居民全面认识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重要性,促进了家庭医生与签约家庭建立长期稳定的契约式服务关系,营造了解和关注家庭医生式服务模式的良好氛围,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