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世界家庭医生日 点头卫生院开展宣传义诊活动受欢迎

usa.fjsen.com 2018-05-21 15:03:33  朱乃章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乃章)5月19日是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家庭医生:我承诺,我服务”。为了提高偏远农村居民群众健康保护意识,让农村居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免费医疗保健服务以及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各种便利实惠政策,21日,福鼎市点头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深入点头镇举州村开展了以“世界家庭医生日”为主题的宣传义诊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活动,受到当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闻讯前来的居民群众将义诊台围了个水泄不通。医务人员免费为居民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尿常规及心电图检查,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义诊医师们认真检查居民的身体状况,与居民群众面对面健康咨询、解答疑难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意见。

同时,现场设置了家庭医生签约咨询台,宣传展板,积极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方式和重要意义,传播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详细解读家庭医生签约的相关惠民政策,并同前来咨询的部分居民群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人员进行了现场签约。整个活动井然有序进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体检义诊100余人次,现场签约42人,发放签约服务宣传手册800余份。免费发放3000余元的药品,赢得了群众由衷的感谢和赞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