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碘”亮智慧人生 共享健康生活

usa.fjsen.com 2018-05-17 18:23:12  严明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明)今年5月15日是第25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为宣传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增强公众自觉食用碘盐的意识和自觉性,15日上午,闽清县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县盐务局和县疾控中心,围绕今年“‘碘’亮智慧人生·共享健康生活”的宣传主题,在城区梅花园农贸市场前举办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采取设置宣传背景墙和咨询台、摆放宣传知识展板、向过往居民发放碘缺乏病防治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国家防治碘缺乏病的相关政策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医务人员向大家讲解补碘的重要性和碘缺乏病的危害,普及科学补碘知识,并接受居民的咨询。现场还指导群众如何辨别合格碘盐和不合格食盐与“脚臭盐”等,强调科学合理食用碘盐,预防碘缺乏病等相关疾病的发生,要到正规超市购买碘盐,防止食用不合格碘盐。

宣传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关注和参与,现场共解答咨询200多人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400余份,县电视台还对宣传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许多居民表示通过开展宣传活动,更加明确了科学补碘的知识,对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起到了促进的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