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南安市强化医院文化建设

usa.fjsen.com 2018-05-17 09:03:18  庄铭 来源:中国人口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人口报讯 福建省南安市把建设有特色的医院文化作为全市医疗卫生单位树形象、聚力量的重要抓手,着力在服务与思想建设上下功夫。

今年正月初二一大早,当人们都沉浸在走亲访友的欢乐氛围中时,乐峰镇卫生院院长潘墙生早已穿着白大褂加入义诊团队为病人看病了。潘墙生从医学院校毕业后就开始参加志愿者义诊,30多年从未间断。

为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与医院文化建设相结合,南安市组建了由市医院、市中医院、市疾控中心医护人员组成的拥有医学专业背景的志愿者队伍,通过开展志愿者服务拓宽医院服务文化建设新载体。自服务队组建以来,分别在南安市区、康美镇、洪濑镇、霞美镇、罗东镇等多个乡镇开展义诊活动400余场,为2.1万余名群众义诊,在服务中逐步树立医院良好形象。

“原来,爸爸医治的不只是疾病,还改变了人的命运。”这是2017年南安市举办的卫计系统“我的家风家训”微故事征文活动一等奖获奖作品中,罗东中心卫生院杨志刚的微故事中的一句话。

为把“好家训”“好家风”等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医院文化建设,塑造具有文化底蕴的医学人文精神,南安市卫生计生部门在全系统举行“我的家风家训”微故事征文活动,广大卫计干部职工围绕家风、家训主题撰写真情故事,通过活动,把勤俭持家、孝老爱亲、廉以修身、廉以持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救死扶伤等中华传统美德展现出来,在各医疗卫生单位形成尊重人、理解人、善待人、宽容人的人文氛围。

今年3月,市卫生计生局邀请南安籍在外医学专家回南安市医院举行学术讲座,来自上海、福州等地的5位医疗专家为400多名南安市医务人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专家们高屋建瓴将各学科医学知识娓娓道来,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让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提高了水平。这种通过发挥南安籍在外医学专家、学者优势,采用政策对接、远程医疗、会诊、义诊和专题医学讲座等形式开展的学术交流,提升了全市各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 (庄铭)

(《中国人口报》2018年05月16日 第6028期第2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