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丰州镇开展现场急救知识讲座

usa.fjsen.com 2018-05-16 11:12:45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为响应全市开展健康教育巡讲活动的号召和提升广大小学生的应急救护能力,5月15日,丰州镇卫计办、计生协会、镇卫生院到丰州中心小学开展现场急救知识讲座和演练活动。

学校三年级全年段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镇卫生院外科叶再发医生向同学们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作救护、意外伤害等急救知识和技能。针对同学们活泼好动易摔伤的情况,叶医生借助人体模型,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法和创伤止血等紧急救护的方法和步骤。

讲座设置了实践操作环节,邀请同学们到台上自己动手,实践操作心肺复苏术、伤口紧急止血和包扎,镇卫计办和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在现场发放了急救知识画页等健康宣传资料,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的印象和提升现场处置突发状况的能力。(丰州镇卫计办、丰州镇卫生院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