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长泰县开展2018年“碘缺乏病防治日”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05-16 11:02:17  张琪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长泰县开展“‘碘’亮智慧人生,共享健康生活”宣传活动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琪芳)2018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5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了让群众更好地了解防治碘缺乏病的知识,有效预防碘缺乏病, 5月15日上午,长泰县疾控中心联合枋洋卫生院、枋洋镇卫生计生办在枋洋镇农贸市场边开展了主题为“‘碘’亮智慧人生,共享健康生活”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碘缺乏病防治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折页)、宣传品、义务测量血压血糖及现场咨询等方式积极与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现场交流和互动。群众纷纷提出关于碘盐的种种疑问:“现在不都不缺碘了吗?”“孩子吃碘盐好吗?”“正规盐是什么样?”。工作人员针对群众的各种疑惑开展了健康用盐解析,首先向群众介绍碘缺乏病的危害、碘对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性,特别指出碘缺乏危害的最主要人群是孕妇、哺乳期妇女和儿童,希望引起群众的关注。其次针对群众关注的长期食用碘盐导致甲状腺癌等热点问题做出了科学的分析和解答,再次强调了科学补碘对于维护身体健康、提高身体素质的重要意义,明确指出碘是人体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微量营养素,食用碘盐是预防碘缺乏病最简便、安全、有效的方式,提醒广大群众不盲听盲从,在科学补碘的同时多关注健康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材料600多份,扇子100把、宣传磨砂杯100个,义务量血压近100人次,血糖60多人次。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进一步提高了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知晓率,为健康长泰的建设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