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宁德市城乡医疗救助出新规 四类人列入救助范围

usa.fjsen.com 2018-05-16 09:14:35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救助程序怎么走?

住院和特殊门诊救助程序为:救助对象持社保卡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定点医疗机构为救助对象提供医疗救助费用“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救助对象只需支付个人自付部分的医疗费用。

一次性定额救助程序:申请人(含因病致贫家庭重病患者),应向户籍(居住)所在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申请提交当年度患病住院治疗的费用等相关材料,经民政部门家庭经济核查后,发放救助金。

重特大疾病救助程序:申请人应当持年度内患病住院治疗等相关材料,向户籍(居住)所在地县级医保管理部提出申请,经公示后发放救助金。(宁德晚报记者吴宁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