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德化县“爱婴哺乳室”进景区

usa.fjsen.com 2018-05-16 08:33:36  郑全良 许苍松 来源:中国人口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人口报讯 2018年,福建省德化县卫生计生局推进景区“爱婴哺乳室”建设,为哺乳妇女提供私密空间,缓解旅游公共场所哺乳尴尬问题,将鼓励母乳喂养的政策落到实处。

德化县卫生计生局深入调研,以陶瓷工业旅游示范点和自然风光旅游区为两条主线合理布局“爱婴哺乳室”建设。截至目前,6个陶瓷工业旅游示范点、3个旅游景点已经展开“爱婴哺乳室”建设,其中有5个“爱婴哺乳室”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每个“爱婴哺乳室”建设面积均在10平方米以上,环境整洁,通风良好,哺乳室有统一的名称和标识、醒目的指引牌、健康宣传画报、育儿知识手册和使用须知等。哺乳室内配置了冷暖空调、哺乳椅、带安全扣的婴儿尿布替换台、婴儿床、温奶器、电热水壶和洗手池等设备,此外还配备了一定数量的湿纸巾和纸尿片等婴儿必需品,帮助妈妈们更好地对婴儿进行哺乳。“爱婴哺乳室”的建设展示了德化县的文明风貌和浓浓的人情味,有效地提升了当地文明旅游的形象。(郑全良 许苍松)

(《中国人口报》2018年05月15日 第6027期第3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