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白岩松榕城授课:大学生防艾滋病要有“一套”

2018-05-16 08:31:32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你觉得艾滋病离你远吗?87%的人回答不远,5%的人回答不知道,8%的人回答很远。”这是今天下午,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共青团中央权益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福建医科大学主办的“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现场所呈现出的一个调查结果。

  调查显示,82%男性同性行为成为感染主要途径。

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山鹰现场透露最新的数据显示,截至到今年3月底,我省累计报告感染艾滋病13803例,处于上升趋势,死亡2261例,现存活11542例,95.4% 是通过性传播感染,其中15——24岁年龄段人群防艾形势不容乐观,感染人数呈现上升趋势,90%几的是男性,传播途径主要是同性传播。记者也从现场了解到,当前,我国青年学生感染病例中13%是通过异性传播、82%为男性性行为、4%不知道。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