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家庭医生,社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usa.fjsen.com 2018-05-15 17:10:46  罗锦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连城县莲峰社区服务中心入户开展家庭医生医疗保健服务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锦娟)为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水平,进一步深化以社区责任医生团队服务模式为基础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发挥家庭医生作为社区居民健康“守门人”的作用。近日,莲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八家庭医生团队的范源辉医生及其队员携带了签约协议书以及血压仪、血糖仪等设备,为有上门需求及行动不便的居民开展上门服务,入户签约,提供免费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为居民进行体温、脉搏、呼吸、血压、血糖、浅表淋巴结、心脏、肺部、腹部等常规体格检查,并根据需要提供健康知识教育、健康咨询、健康指导、用药指导和发放健康教育资料。与居民群众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专属”健康服务关系,此举切实解决了莲峰镇辖区内部分老弱独居、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看病就医难题。

连城县莲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个家庭医生团队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经常进村入户深入到签约联系的居民家中,为他们提供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的中西医诊治、合理用药、就医指导等13项公共卫生服务,真正使辖区居民群众享受到免费医疗保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广家庭医生进社区服务,让辖区内的每一位老人每一位居民都能够享受到国家基本卫生保健服务惠民政策,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健康水平和满意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