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连城县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05-15 16:30:56  罗锦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锦娟)5月15日是全国第25个“碘缺乏病防治日”。上午,连城县卫计局、县盐务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疾控中心等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县街心举办了主题为“碘亮智慧人生 共享健康生活”的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宣传主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免费发放碘盐和小礼品等多种形式宣传碘缺乏病相关预防知识。活动向群众发放防治碘缺乏病宣传健康教育知识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发放碘盐300袋、小礼品200多份。

碘是人体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微量营养素,碘缺乏病可严重影响到人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发育,长期使用食用碘盐是预防碘缺乏病最经济、简便、安全、有效的方式。活动使更多群众认识到了碘缺乏病危害,掌握了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和合理使用碘盐的方法,对于自觉抵制非碘盐,坚持食用碘盐,防止出生缺陷,提高人群智力和人口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