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媒体关注 > 正文

10个迹象决定有没有患上老年痴呆

usa.fjsen.com 2018-05-15 10:13:40  王萌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六.犹豫不决地选择合适的词语来表达

这完全正常,但老痴患者难以进行正常的对话,他们要么说到半截突然停下来,重复自己说过的话,或者用错误的名字称呼事物。

七.丢钥匙

一时间丢了钥匙很常见,也很正常,只要你能慢慢回想起来并找到钥匙。然而,老痴患者根本无法回想,他们会把东西放错地方,如把牛奶放在衣橱里,甚至指责别人偷东西。

八.做出了糟糕的决定

是人都会出现判断错误,但患有老年痴呆症的人可能会给别人大量的钱,甚至是给陌生人,比如电话推销员。他们可能不爱洗澡,穿衣服也不像以前那么利落。

九.对工作、家庭和社会责任感到厌倦

这也是正常现象。然而,如果一个人开始回避爱好和社交活动,而且不知道如何消遣,如忘记如何弹钢琴和骑车,那么老痴可能是罪魁祸首。

十.当常规活动被扰乱时会感到不安

正常人也会有这种不良情绪,但是老年痴呆症患者会感到困惑和沮丧,当他们走出舒适区时,他们可能会感到更加恐惧或焦虑。

有一个特殊的迹象应该引起人们的担忧,失去嗅觉功能是阿尔茨海默氏症的征兆。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研究者发现,那些最难辨认气味的人其大脑中这种神经退行性疾病的生物标志物数量最多。

文/王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