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连城县开通“线上孕妇学校”

usa.fjsen.com 2018-05-15 10:07:56  罗锦娟 来源:中国人口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人口报讯 “我现在怀孕15周了,线上孕妇学校提醒我进行唐氏筛查,还告知了最佳产检时间,真是太方便了。”在福建省连城县妇幼保健院产检的准妈妈廖女士说。

  “唐氏筛查到底是什么?”“孕期该做些什么检查?”……怀孕后,面对突如其来的身心变化以及各种医学检查,很多准妈妈无所适从。为提升孕期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连城县妇幼保健院创新健康教育方式,利用手机微信平台开通了“线上孕妇学校”。

  “线上孕妇学校”里的科普知识均由北京协和医院提供专业技术支持,服务内容由专业医生审核把关,确保内容多元化、专业化,覆盖备孕、孕期和新生儿所有科普知识点,孕期280天每天都会有一堂动画课程,生动有趣,通俗易懂。备孕阶段的夫妇也可以在“线上孕妇学校”学习如何科学备孕;已经怀孕的准妈妈可以了解孕期保健、分娩方式的选择等相关知识,而已经平安产下宝宝的妈妈们则可在“线上孕妇学校”学习产褥期保健与处理、母乳喂养、婴儿护理等知识。孕妈妈登录“线上孕妇学校”并设置预产期,然后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孕育状态,填写相关内容后即可免费获取每日推送的孕育知识,还有产检提醒通知。

  “线上孕妇学校”还将陆续开通孕妇档案等功能,为育龄群众提供更优质、快捷、贴心的医疗保健服务。 罗锦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