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到我省开展健康医疗大数据试点工程评估调研

usa.fjsen.com 2018-05-15 10:04:28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5月7日,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一行到我省福州市、厦门市开展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试点工程评估调研,省卫生计生委黄如欣、陈晓春、陈厚銮等委领导分别参加调研。

调研组分2组赴福州市、厦门市同期开展评估调研工作。评估调研组分别在福州市、厦门市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省卫生计生委及当地政府相关工作汇报,对福州、厦门两市项目实施及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资料审查和效果评估。福州调研组一行还前往长乐滨海新城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参观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了解我省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区实际发展情况。厦门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厦门市第一医院、海沧区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考察基于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的电子健康卡、家庭医生签约电子化等便民惠民服务应用情况,深入易联众、智业、美柚等企业调研了解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

 

 

5月9日,省政府召开评估调研专题座谈会,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王宁会见了调研组一行。王宁欢迎金小桃一行来福建调研评估健康医疗大数据试点工程。他说,福建高度重视试点工作,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坚持顶层设计、统筹资源,集中力量推进工作,在政策引领、创新发展、夯实基础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试点工作对照国家要求还存在不足和差距,希望金会长及评估组一行对我省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助推全省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区建设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