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汛期饮用水卫生监督刻不容缓

usa.fjsen.com 2018-05-14 17:06:40  张灿焰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灿焰)五月,进入南方的汛期,持续的降雨天气对永安市安全饮用水提出了严峻考验,为消除隐患,预防汛期饮用水污染事件发生,永安市卫生监督部门多措并举,强化集中式供水、二次供水单位卫生监管。

高度重视,常备不懈。为了落实汛期生活饮水卫生安全各项措施,永安市卫生计生监督所高度重视,主动开展汛期饮用水安全形势判断,精心部署,并于2018年5月7日召集各集中式供水、乡镇与企业自备水、学校自供水和二次供水单位负责人召开工作暨培训会议,对水质自检进行重点培训,加强沟通联系。

全面督查,认真落实。各管片卫生监督员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加大对汛期供水单位的督查力度,对各供水单位制度落实、水源防护、设备运转、水质自检等卫生措施的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特别针对水质自检、消毒设施设备正常运转等重点环节加大指导力度,要求相关单位完善水污染应急预案,加大应急物资储备,共出动卫生监督员60多人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4份。

推进创新的即时飞行检查监管模式走向常态化。要求各乡镇监督协管人员随时按照指令完成辖区范围内供水单位卫生安全巡查工作,将水质快速检测结果和检查情况用微信报告管片监督人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