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江南街道开展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05-14 16:37:16  李玉坤 林绵绵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碘”亮智慧人生·共享健康生活

——江南街道开展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玉坤 林绵绵)2018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5个“碘缺乏病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碘亮智慧人生·共享健康生活”。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5月12日下午,鲤城区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管理中心、江南街道办事处、江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新天城市广场、悦读坊举行了义诊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悬挂醒目主题横幅,通过义诊、健康饮食DIY、健康讲座、文艺表演等形式向群众讲解了碘缺乏病等的形成、危害以及如何防治、育龄妇女及婴幼儿缺碘的症状及危害等相关知识,同时指导他们识别合格碘盐,科学合理用盐,预防碘缺乏病等相关疾病的发生。

据了解,碘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素,当摄入不足时,人体会出现一系列的障碍。防治碘缺乏病最主要的方法,就是食用合格碘盐,但是过量食用碘盐也容易引起高血压等病症。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讲解碘盐知识和食盐安全。此次活动共现场解答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资料300余份,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