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陈晓春出席省护理学会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usa.fjsen.com 2018-05-14 09:32:50  委医政处 来源:委医政处    我来说两句

5月12日下午,省护理学会庆祝2018年国际护士节大会暨颁奖大会在福州召开。34位荣获2018年福建省“小鹰”护理基金奖的护理人员和23位福建省优秀护理工作者获得表彰。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晓春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面临着新机遇、新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决策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促进卫生健康事业更加平衡更加充分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一是要创新理念,突出护理重要作用。广大护理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方位、全周期为人民提供预防、治疗、康复等健康促进服务,进一步突出护理工作在卫生计生系统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执业氛围。要通过护士节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白衣天使的精神,弘扬护理这个光荣而艰辛的职业,这个充满真善美的职业,树立护理人员良好的职业形象,提升护士的社会地位和职业荣誉感。三是要爱护队伍,维护护士合法权益。今年是《护士条例》施行十周年,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护士条例》,使医疗机构和广大护士能够知法、懂法、守法,促进护士队伍健康发展。要高度重视加强护士队伍建设,切实维护护士合法权益,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护士人力配备,改善护士工作条件,提高护士合法待遇,加强护士队伍科学管理,充分调动护士工作积极性。要关心关爱护士,认真听取一线护士心声,了解她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尽力帮助她们解决实际问题。四是要精心服务,继续发扬护理职业精神。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继续传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立足岗位,为民服务,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等有关部门领导及来自八闽大地的752名护理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委医政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