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尤溪县着力加强县域放射诊疗监管工作

usa.fjsen.com 2018-05-11 16:20:19  卢佳添 张茗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佳添 张茗)为进一步做好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监督管理工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及《放射诊疗管理规定》,切实保护医务人员、患者和公众的健康安全,5月8日-10日,三明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副所长徐明华带领专家队到尤溪县总医院、中医院等放射诊疗机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县卫生计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本次专项监督主要针对放射诊疗项目职业病危害和控制效果进行评价;放射诊疗质量和安全防护等。检查中发现县总医院、中医院放射诊疗设备职业病危害预评价、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不规范,放射诊疗设备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未进行竣工验收等问题,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下发了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抓好整改落实。

5月10日下午县卫生计生监督所根据放射诊疗监管工作,举办全县放射工作人员放射卫生防护知识和法规知识培训班,邀请卫生计生监督所放射卫生科科长马晨进行授课,县总院、县中医医院、乡镇卫生院等26家放射诊疗单位,共37名放射工作人员、卫生监督员参加培训。县卫生计生监督所要求各医疗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自律,增强法律意识,建立并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规范放射诊疗行为,提升放射防护管理水平,保障医务人员和群众的健康。

马晨根据此次监督检查工作及尤溪县放射卫生工作开展现状,重点讲解放射诊疗的基本知识、监督管理和日常防护以及放射诊疗建设项目卫生审查、竣工验收和设置放射诊疗项目申请等内容。

通过监督检查和培训班,大大提高了全县放射工作人员、卫生监督员职业安全意识,规范了放射诊疗项目的建设。同时积极争取与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形成监管合力,探索建立市县两级联动长效工作机制,提高放射卫生监督执法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