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三明市开展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纪念活动

2018-05-11 09:14:52 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三明市开展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纪念活动

东南网三明5月10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为祝贺三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成立20周年暨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5月9日,三明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梅列红十字会、三元区红十字会联合组织发起志愿服务活动。围绕“新时代人道力量”这一主题,在东新二路与列东街交叉路口,志愿者们为市民提供义诊服务,给市民量血压,进行健康指导,并现场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普及自救互救等知识技能。

活动现场

上午8点30分,活动现场摆放了急救宣传单、器官捐献宣传册等,志愿者们一边发放材料,一边给市民讲解如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知识等,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此外,志愿者们还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操作规范,并指导市民学习急救知识。

邓立民和庄维稼进行献血前体检

当天,在志愿者中,三明市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邓立民和他的同事庄维稼转程从将乐赶来,前往三明市中心血站捐献成分血。他们表示,这次活动机会难得,想通过自己的一点贡献,来纪念一下这个特殊的日子。

林瑞班为市民讲解急救知识

据了解,全国首家的三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于1997年8月由全国无偿献血金杯奖获得者林瑞班联系王朝杰、谢黎芳、罗来年、常征、陈则森、张立新、肖亭共同发起创建,1998年5月9日正式成立,在全国开创了用志愿者形式推动无偿献血事业的先河。

志愿者发放材料

二十年来,协会在开展组织宣传无偿献血、召集应急队员应急献血、推广成分献血、建立稀有血型队伍、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志愿者为市民义诊

1999年三明市无偿献血突破万人大关。2004年以来,三明市的临床用血已完全来源于无偿献血。协会个人会员从最初的8人发展到现在的3036人,还发展了40家团体会员。协会会员中累计无偿献血1000毫升以上的达2363名,累计无偿献血10000毫升以上的达209名,终生荣誉会员223名,16名会员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