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松罗乡“三举措”提升诚信计生工作水平

usa.fjsen.com 2018-05-10 15:51:46  詹树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树法)去年以来,福建省福安市松罗乡计划生育协会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规范政务公开、严格依法行政、完善群众自治,有效地促进了辖区诚信计生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规范政务公开。各村(居)定期在政务公开栏内张贴计划生育政策法规,上季度本村(居)的婚育情况、节育措施落实、病残儿医学鉴定、社会抚养费征收、奖励扶助政策落实等群众关心的信息,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

严格依法行政。该乡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加大效能问责力度,努力用制度管人、管事,加强行政权力的制约,规范计划生育行政执法程序,推行网上审批、集体研究,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做到及时、便民,着力构建和谐的人口环境,为诚信计生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完善群众自治。该乡在去年度诚信计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基层群众自治章程和村规民约,依照“诚信受益、失信受制”的原则,充分发挥基层计划生育协会联系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引导教育群众转变婚育观念,自觉实行计划生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