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出生缺陷预防 > 正文

仓山区东升街道卫计携手 防治地贫优孕优生

usa.fjsen.com 2018-05-09 16:09:05  许玲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玲)2018年5月8日是第25个“世界地贫日”。为加强地中海贫血防治,让辖区群众更了解、重视、参与地贫防控防治,让未来出生的宝宝更健康,东升街道卫计办与东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以“防治地贫 健康脱贫”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

据了解,地贫是群众因病致贫返贫的重要原因,贫困地贫患者是健康扶贫、救助帮扶的优先对象和重点人群。通过开展相关的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广大群众防控意识,动员备孕夫妻积极参与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提高群众对地中海贫血相关知识的知晓率,防止重症地贫儿出生。

活动现场共计为群众解答疑问、义诊60多人次,发放地贫宣传材料及健康包80余份,大大提高群众自觉接受地贫干预服务的意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