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走进乡镇卫生院

usa.fjsen.com 2018-05-08 17:18:55  罗锦娟 项其余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锦娟 项其余)5月2日,连城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走进朋口中心卫生院,为基层医护人员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与交流。

当天,4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此次培训与交流。他们学习了气道异物梗阻的海姆立克急救法、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方法以及红十字基本知识。朋口中心卫生院组织这次培训,不仅是让医疗卫生人员熟练掌握急救技能,更重要的是学习如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急救知识,提高群众的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连城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采取课件讲解和模拟人现场演示的方式,开展了这次培训和交流。工作人员表示,临床医生不仅要在院内熟练实施急救,也要学会用通俗的语言和方法把急救知识传播给群众,提高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能够在医生到来前通过现场急救延续病人的生命、减少伤残的发生,促进病人恢复健康。这也是现代急救的新理念。莲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泉、揭乐、罗坊、姑田等乡镇卫生院组织了普及急救知识活动。这项工作将在全县乡镇卫生院铺开,推动急救知识“进农村”开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