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职业卫生 > 正文

武夷山市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usa.fjsen.com 2018-05-03 14:52:13  陈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娟)4月28日上午,市卫计局、安监局、总工会、人社局、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市立医院在横街头启动《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2002年5月1日,《职业病防治法》正式施行,每年4月的最后一周为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6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主题是“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旨在倡导和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督促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主体责任,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和健康工作方式理念,增强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职业病防治机构服务能力。

通过设置主题宣传咨询台的形式和利用法规宣讲、散发资料、展示展板、悬挂条幅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了《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法定责任和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管、劳动者应当依法享有的职业卫生保护权利、职业健康检查、职业健康监护、职业病诊断与鉴定制度、职业病患者的工伤保险待遇、常见职业病防治科普知识等内容,深受群众欢迎。活动中悬挂宣传横幅5幅,制作宣传展板2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500余人次,宣传普及了《职业病防治法》和相关知识,提高了全民对职业病防治重要性的认识,为营造良好的职业病防治社会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推进了健康武夷建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