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泰宁县大田乡“防治碘缺乏病”走进校园

usa.fjsen.com 2018-05-02 14:58:21  王小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小芳)“以前当调料吃的都是粗盐,根本不知道有没有含碘,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以后要坚持食用碘盐,平时也要多吃些海带,紫菜等”三年级廖文静说道。

5月2日上午,三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泰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田乡卫生院工作人员走进大田乡中心小学,开展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监测、抽样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该校随机抽取了8-10岁的学生共20名,作为抽查样本。现场给每名学生测量身高、体重并进行B超甲状腺检查,以及尿样采集,收集了学生带来的家中的食用盐盐样,防疫医生给学生发放碘缺乏病宣传折页。

三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陈医生说:“碘缺乏主要是对孕妇及儿童造成影响,儿童缺碘,导致智力和体格发育迟滞或永久性障碍。孕妇缺碘,导致胎儿流产、死产、先天畸形,以及新生儿死亡率增高等,提倡大家一定购买印有加碘标志的碘盐”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让每一位学生成为“防治碘缺乏病”的宣传员,通过学生带动家庭,带动社会。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回家后主动向家长及身边人宣传碘缺乏病的防治知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